开展好家风建设活动 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
来源: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:2016-07-18 15:10

近日,福建省泉州市纪委、市委组织部、市委宣传部和市妇联联合下发通知,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以“树清廉家风,立崇廉家规”为主题的好家风建设活动,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修身齐家,培树清明家风,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,以好作风涵养党风政风,为打造“五个泉州”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。

活动以廉洁修身、廉洁齐家为遵循,向全市党员干部发起“竭力营造廉洁家庭,携手共建和谐社会”的倡议,把修身的标尺立起来,把齐家的底线划出来,把清廉的家风树起来,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积极践行“清白持家、简朴本分、为民奉献”的谷文昌家风,强化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,以家庭和睦引领社会和谐的责任担当。

据悉,泉州市将邀请专家学者、道德模范、最美家庭等各类先进典型代表,成立党员干部好家风宣讲队伍,借助“廉政讲堂”“道德讲堂”“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”“党员e家”“刺桐花讲堂”等平台,广泛开展“六个一”活动,即:开展一场“两学一做——上党课谈家风”活动、推荐一批“清廉家风最美家庭”、组织一场事迹家庭建设示范基地参观学习、举办一次主题家庭日活动、开展一场“清廉家风家规”讲座、举办一场“最美家庭”视频展播;并将通过座谈会、参观、分享会、视频展播等形式,充分发挥宣讲队伍作用,传播好家风,传扬家庭好故事,传递正能量。

同时,该市还将围绕建设完善李光地故居、杨氏宗祠等家庭建设示范基地,培育14个“和谐家庭文化”创建活动示范点,大胆创新“互联网+”的展示体验,进一步提升基地的教育实践功能和示范影响力。

此外,泉州市鼓励创作反映好家风好家教好家庭的文艺作品,除了将开展“我们的家风”专题公益广告宣传外,还在泉州广播电视报开设“最美是我家”专栏,在泉州妇联网、《泉州女性》、泉州妇联微信公众号等同步展播“最美家庭”故事、图片和视频,传扬优秀家风文化。

整个活动为期一年,期间该市还将结合开展“十百千万”寻找“最美家庭”活动,培树家庭文明建设示范村(社区),并以泉州市“最美家庭”故事为主要内容,编辑出版《泉州市党员干部好家风读本》,作为党员干部“廉洁修身,廉洁齐家”的生动教材。

【责任编辑:林嵩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