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州台商投资区:深入基层“号脉” 促进“两个责任”落实
来源: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:2016-06-20 18:05

    “近年来,东园镇陆续有多名村主干因严重违纪被查处。去年以来,区纪工委收到反映你镇在‘三资’监管、征地拆迁等领域的信访件也有上升的趋势。这些问题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东园镇党委、纪委在落实‘两个责任’上还不到位。”日前,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书记陈家强就落实“两个责任”与东园镇党政“一把手”和纪委书记进行谈话。谈话开门见山,直指东园镇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,切中要害,毫不遮掩。

    为切实推动换届后新一届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,陈家强带领班子成员逐一走访辖区乡镇,与乡镇党政“一把手”和纪委书记进行面对面促膝谈心交流,为基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“两个责任”“号脉问诊”。谈心谈话活动采取逐个解剖麻雀的办法,区纪工委事先通过信访举报、纪律审查、责任制考核、明察暗访、审计监督等多渠道搜集问题,找准薄弱环节,形成各个乡镇有针对性的党风廉政建设“问题清单”,确保问题找准找实。交谈过程中,既结合问题清单进行“把脉”,又针对与会同志的发言逐一进行“问诊”,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、“对症下药”。

    这种面对面促膝谈心交流,针对具体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的方式,既拉近了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距离,也有效避免了使廉政谈话提醒简单流于形式,能更加有效的传导压力,推动工作落实,增强了谈话效果。 

    “谈话后,我们更加清楚了作为‘一把手’肩上的重任。只有进一步摸清本辖区的政治生态,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保持清醒认识,经常‘扯袖敲钟’,对症下药,做到严抓严管,小过即问、小错即纠,才是真正的履责到位、真正的爱护干部。”东园镇党委书记陈明土表示。图为: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书记陈家强就落实“两个责任”与东园镇党政“一把手”和纪委书记谈话现场

    

【责任编辑:宋冰冰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