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明:多措并举严防“四风”反弹
来源:三明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:2016-01-04 15:38
连日来,福建省三明市多措并举强化“元旦、春节”期间廉洁自律工作。

  连日来,福建省三明市多措并举强化“元旦、春节”期间廉洁自律工作。

  12月上旬,福建省三明市纪委派出6个检查组,对12个县(市、区)落实“两个责任”、加强纪律审查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。经过汇总,共发现问题线索80余条,目前已根据干部管理权限,交由有关单位调查核实。

  12月下旬,三明市委、三明市纪委先后对“元旦、春节”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发出通知,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节俭文明过节。

  三明市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财经纪律,控制举办各类茶话会、联欢会和年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,不得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、经营性文艺晚会,不得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、补贴、奖金和实物。要疏通群众监督渠道,加大惩戒问责力度,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处,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,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,问题典型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。

  三明市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“挺纪在前”的要求,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。创新监督检查方式,有效破解“走地下”、搞变通、玩规避等“隐身衣”问题;坚持刚性执纪,严查快处“两节”期间顶风违纪行为,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;严肃追责问责,做实“撒手锏”,把纪律立起来、严起来、执行到位。

  元旦前夕,三明市纪委对五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“四风”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,各县(市、区)纪委和市直派驻机构针对本地本部门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密集通报,以案明纪,在“两节”前夕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。

  元旦期间,三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成立了30余个督查组,重点督查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,持续深入反对“四风”。对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及时展开核查,一旦查实,将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。

【责任编辑:林丹霓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