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权给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党课 全省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正式启动
来源: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:2015-05-19 09:18
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,5月18日下午,福建省委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福建省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。

    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,5月18日下午,福建省委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福建省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。福建省委书记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结合中央精神,联系福建干部队伍实际,通过视频会议,给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、深刻的党课。省委副书记、省长苏树林主持,省政协主席张昌平、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出席。

    尤权指出,开展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,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,是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的新的探索,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从严治党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。要深刻认识“三严三实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。“严以修身”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,坚定理想信念,提升道德境界,追求高尚情操,自觉远离低级趣味,自觉抵制歪风邪气。“严以用权”就是要坚持为民用权,按规则、制度、法律行使权力,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,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、不以权谋私。“严以律己”就是要心存敬畏、心中有戒,慎独慎微、勤于自省,遵守党纪国法,做到为政清廉。“谋事要实”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,使政策、措施符合实际情况、符合客观规律、符合科学精神,不好高骛远,不脱离实际。“创业要实”就是要敢于担当、真抓实干,发扬“钉钉子”精神,勇于直面矛盾,善于解决问题,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、人民、历史检验的实绩。“做人要实”就是要对党、对组织、对人民、对同志老实,做老实人、说老实话、干老实事,襟怀坦荡,公道正派。

    尤权强调,“三严三实”是协调推进“四个全面”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,是党要管党、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,是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题中之义,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,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、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,指出了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,丰富了党要管党的思想理念,对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、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。

    尤权指出,党的十八大以来,福建省经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,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举措,干部队伍作风有了明显改善。总体上看,我们的干部是忠诚于党、忠诚于人民、忠诚于事业的,是扎实工作、克己奉公、干净廉洁的。但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,这些年来,在我们领导干部队伍中,有一些同志在党性修养上放松了,党的理想信念动摇了,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松弛了,“不严不实”的问题在一些地方、一些单位和部分干部当中不同形式不同程度存在,有的问题还比较突出、比较严重。对这些突出问题,一定要在专题教育中加强学习、提高认识,仔细对照检查,查明问题根源,认真加以纠正和解决。

    尤权在讲话中,从修身律己、干事创业、为官用权等方面,深入查摆了福建省领导干部中存在的“不严不实”问题的具体表现。他强调,开展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,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,目的是在思想上树立严的观念,在工作上培养实的作风,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把“三严三实”要求落到实处。一要坚定党性、严守纪律,坚定理想信念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,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。二要秉公用权、为民用权,坚持依法行使权力,自觉接受监督,让权力依法规范运行。三要廉洁自律、清白做人,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,守住大节防好小节,切实处理好亲情友情,坚决把住干净为官的从政底线。四要真抓实干、敢于担当,敢于直面困难和矛盾,主动挑起千钧重担,切实担负起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历史使命。

    尤权强调,此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、方法措施和组织保障都已经明确。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的《方案》和福建省《实施方案》,从严组织实施、坚持以上率下、突出问题导向、做到开展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,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。

    福建省委、省人大常委会、省政府、省政协领导,在闽的全国人大、政协专委会领导,省法院、省检察院领导,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,省民主党派、工商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。各设区市、平潭综合实验区及各县(市、区)设分会场。(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)

【责任编辑:宋冰冰】